「到府教學如何設立google我的商家」這個契機是因為我之前遇到很多長輩經營小本生意,但因為不熟悉這兩個平台,而無法把好東西推廣出去。其實台灣真的有很多很棒的店家,但是這些叔叔阿姨又怕被網路行銷惡意操作、詐騙等等的,而且也沒有到需要做網站的規模,因為很多都是老夫妻,甚至是一個人撐起整家店,所以因緣際會下,我接觸到一些長輩想要學習如何經營我的商家跟facebook粉絲專頁,然後我就到他們的店裡,幫牠們取材修圖,並且快速設立google我的商家或者是facebook粉絲專頁,幫他們把所有資訊都完整化,後續的更新他們也比較簡單,甚至也可以都不做什麼,就可以在網路上曝光了。

我也有遇到原本有使用我的商家,但是因為我的商家後台其實功能很多很齊全,但往往不知道該怎麼做對於網路曝光及SEO比較好,因此我也能去前往做一個健檢的部分,當然也會給予一些對於SEO有幫助的建議,其實如果GOOGLE我的商家有好好經營的話,那個也算是你一個網路店面,其實只要了解客戶會想找尋的東西與資料就可以知道該如何做出別人會想看的商家資訊了。

或者說你是剛創業,有個人工作室或者店面,我也很推薦先從GOOGLE我的商家開始著手,了解你的客群跟服務模式之後,配合粉絲專頁及官網效果會更好。

請注意,目前網路上任何說可以操作GOOGLE我的商家可以呈現的排名都是假的,因為我的商家會根據該店家很多因素而導致呈現給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需求、不同用戶數據而產生不同的排名狀況,至少我可以保證GOOGLE我的商家目前的排名是無法控制的,那在無法控制狀況下,就是要透過將商家資訊完整與優質化,並且在正確的時段能夠讓別人搜尋的到,這樣才能接到更多的準客戶,不是嗎?

下面是我2019年12月11日截圖其中一個客戶的我的商家後台數據給大家參考,其實GOOGLE我的商家的數據分析是最直接的判斷,這可以讓你掌握很多情報,並且可以做出適當的調整,我相信你看完以後就會覺得應該要來好好經營我的商家了!!

GOOGLE我的商家到府教學收費標準:

到府教學1日至少6-8小時為1800元整,主要一定先完整並檢視整個我的商家資訊,開始調整或者要準備一些素材,並且教學使用方法。所以建議商家最好自備電腦與手機,因為在你們設備操作你們才會記得,我會一同教學電腦版與手機版的操作,但是如果要做設定還是建議使用電腦版比較方便。後續也可以持續給予一些線上協助。

*非台中市內地區,需補貼來回通勤費用,或者您要帶著電腦與手機與商品資料來台中找我也可以*

預約專線:+886 0911-436-726  廖小姐

facebook粉絲專頁到府教學收費標準:

另外如果還要設置臉書粉絲專頁的部分也是要另外約一天,因為我個人覺得臉書專頁比起我的商家的操作是更加繁瑣,但是當然也是對店家是有一定的幫助,如果真的也有需要FACEBOOK粉絲專頁設置的到府教學,一樣也是要另外約一天(6-8小時)的時間也是1800元整。

*非台中市內地區,需補貼來回通勤費用,或者您要帶著電腦與手機與商品資料來台中找我也可以*


1.下圖是登入GOOGLE我的商家所看到的商家首頁,左邊的紅框是我會到府教學所有的內容,所以真的至少需要一天的時間,但是過程中你們還是可以先忙一些事情,主要是我需要的資料可以提供給我就好,當然最好是有交辦人員,我可以手把手的教,這樣你們日後要再自己做更新就會比較容易一些唷!!你們才會知道什麼資訊是在哪裡設定的,未來有變更自己來也可以很輕鬆。中間紅框的過去28天的成效就是GOOGLE覺得你會最在意的三個數據會隨時秀在這給你看,如果想看更仔細的內容就要到左邊工具的「深入分析」進行了解了。

關於深入分析
運用深入分析資料,您可以瞭解使用者如何在網路上找到您的商家資訊。許多客戶都會利用 Google 搜尋和 Google 地圖尋找商家,因此深入分析資料會著重在客戶如何透過這些服務找到您的商家資訊,以及他們後續所採取的行動。您可以取得個別商家資訊的深入分析資料,也可以一次取得多筆商家資訊的深入分析資料。

注意:為了評估及修正資料的正確性,我們已微調您最近幾天的資料。

運作方式
深入分析資料包括自然搜尋結果和 Google Ads 兩者所帶來的瀏覽、搜尋及動作。Google 深入分析會提供下列不同資料,方便您全面瞭解客戶與商家資訊互動的情形:

  • 客戶找到您商家資訊的方式
  • 搜尋查詢
  • 客戶運用何種 Google 產品找到您的商家
  • 客戶動作
  • 路線規劃要求
  • 通話
  • 相片
  • 您商家的主要特色

 

GOOGLE我的商家後台首頁

 

2.使用者是透過那些關鍵字找到您的商家,你可以從這邊了解前90筆關鍵字得知使用者最常透過那些關鍵字來找到我們的商家, 搜尋查詢著重於客戶在區域搜尋及 Google 地圖上搜尋您商家時使用的字詞。可以查到近1週/近1月/近1季的資料相關資訊,這對於我們未來如果有官方網站要操作SEO關鍵字優化排名,也是非常有參考價值的數據唷!!

 

GOOGLE我的商家搜尋關鍵字

 

3.了解客戶如何搜尋到您的商家,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我們需要著重在哪個管道的曝光力度應該要拉高,可以查到近1週/近1月/近1季的資料相關資訊,這部分的深入分析資料會顯示有多少客戶找到您的商家,以及他們是透過何種方式找到您的商家。只要按一下或輕觸資訊主頁上的圖表,您就能查看透過下列任一方式找到您商家的使用者百分比:

  • 直接搜尋:客戶直接搜尋了您的商家名稱或地址。
  • 探索式搜尋:客戶搜尋了您提供的類別、產品或服務,而系統顯示您的商家資訊。
  • 品牌搜尋:客戶搜尋了您的品牌或與您商家相關的品牌。您的商家資訊必須由品牌搜尋帶出過至少一次,這個類別才會顯示。
  • 總搜尋量:直接搜尋、探索式搜尋和品牌搜尋的次數總和。

注意:這張圖表顯示按名稱或類別搜尋您商家的使用者人數。這些搜尋會個別計算;如果有使用者在完成探索式搜尋後又進行了直接搜尋,我們就會計為 2 次搜尋 (或是在這兩個部分各計 1 次)。

 

GOOGLE我的商家如何搜尋我的商家

 

4.我們可以知道客戶是透過哪項GOOGLE服務看到您的商家資訊,可以查到近1週/近1月/近1季的資料相關資訊,

這個部分的深入分析資料會顯示有多少客戶是透過 Google 搜尋或 Google 地圖找到您的商家。您會看到商家資訊分別透過這些服務所獲得的瀏覽次數:

  • Google 搜尋上的瀏覽次數:客戶透過 Google 搜尋找到您的商家。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Google 搜尋瀏覽次數」。
  • Google 地圖上的瀏覽次數:客戶透過 Google 地圖找到您的商家。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Google 地圖瀏覽次數」。

總瀏覽次數:在 Google 搜尋和 Google 地圖兩者上的瀏覽次數總和。

注意:這項數據代表您的商家在 Google 搜尋和地圖上各種位置的瀏覽次數。系統會顯示總瀏覽次數;如有使用者在 Google 搜尋和地圖上都瀏覽了您的商家,就會計為 2 次瀏覽。

客戶透過哪項GOOGLE服務看到我的商家資訊

 

5.客戶會在您商家資訊上最常採取的動作,可以查到近1週/近1月/近1季的資料相關資訊,

這個部分會顯示客戶在 Google 上找到您商家資訊的後續行為。圖表會顯示有多少客戶在查看您的商家資訊時,完成了下列幾種動作:

  • 造訪網站:客戶造訪了您的網站。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網站動作」。
  • 查詢路線:客戶查詢了前往您商家的路線。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路線規劃動作」。
  • 致電商家:客戶致電給您的商家。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通話動作」。
  • 總互動次數:上述三種客戶動作的總數。

注意:這張圖表所顯示的資料,是整體使用者點擊並採取任一特定動作 (例如「查詢路線」) 的總次數。換句話說,若有一位使用者在一天內查詢同個商家的路線 100 次,系統就會記錄 100 次動作。

 

客戶在我的商家採取的行動

6.客戶會從這些地區查詢並前往你商家的路線,簡單來說你的客戶很多都是從這些紫色的區塊內導航到您的商家的,可以查到近1週/近1月/近1季的資料相關資訊,

這個部分會顯示客戶在哪裡提出前往您商家的導航要求。

出現的地圖上會以圖釘註明您的位置,並顯示客戶最常在哪些地點要求 Google 地圖規劃前往您商家的路線。系統也會進一步將要求總數依城市或鄰近地區細分。

注意:這張圖表顯示每個來源地區 (例如郵遞區號、城市和國家/地區) 的不重複使用者人數。換句話說,使用者可以在時間範圍內查詢同個商家的路線 100 次,但系統只會記錄 1 次。

 

GOOGLE我的商家路線查詢

7.客戶透過你的商家撥打你們電話的時間和頻率,可以查到近1週/近1月/近1季的資料相關資訊

這個部分會顯示客戶透過商家資訊致電給您商家的時間和頻率。

在「總來電次數」圖表中,您可以選擇依「星期幾」或「時段」查看客戶來電趨勢。這項資訊可讓您瞭解客戶最常來電的時間。

注意:這裡顯示的是商家檔案上通話按鈕的點擊次數。如果使用者記下號碼並手動撥打電話,或是在電話撥通前結束通話,則「深入分析」頁面上顯示的通話次數和商家實際接到的通話次數可能會有所差異。

 

GOOGLE我的商家來電次數

 

8.可以從此表知到您的商家比較繁忙的時段,對於人事調整上也會比較能夠掌握,並且也可以知道一般客戶會在您的商家停留多久時間。

我的商家繁忙時段

 

9.相片瀏覽次數與顯示的相片數量,可以知道使用者瀏覽您的商家相片的次數,並與其他商家的相片瀏覽次數進行比較,可以查到近1週/近1月/近1季的資料相關資訊

這個部分會顯示與您商家資訊相關的相片數,以及使用者瀏覽這些相片的頻率,並與其他類似商家的相片比較:

  • 相片瀏覽次數:您商家相片獲得的瀏覽次數。
  • 相片數量:您為商家資訊上傳的相片數。

如果您所在區域的類似商家達到一定數量,圖表上會顯示線條來比較您的相片資料與其他類似商家的相片資料。舉例來說,如果您管理一家餐廳,系統就會比較您的商家與同一地區其他餐廳的資料。在圖表右側,系統會根據您選取的資料點,顯示相片總數。

這些部分在大量深入分析報表中會附上下列標籤:

擁有者相片總數

擁有者相片瀏覽次數

客戶相片總數

客戶相片瀏覽次數

注意:這裡顯示的是所有相片的瀏覽次數。如果同一位使用者瀏覽多張相片,將累計多筆瀏覽次數。

相片瀏覽次數

商家的相片數量

以上資訊可以幫助商家可以有效的分析成效,簡單清楚,操作不會繁瑣,所以我也希望可以藉由我一天的教學,讓商家業者可以掌握至少80%的內容,我是自己的一套教學方式,但是因為每個商家狀況特色不同,我也會根據不同的商家特質,進行一些建議,相信對於網路上的曝光一定有大大的效果,我不敢說業績真的會嚇嚇叫,但是至少來訪率能夠提升3成以上,有些如果是從無到有的商家,更是會有非常大的提升,因為現在GOOGLE是主流搜尋趨勢,幾乎人人手機內都有GOOGLE地圖,如果你是有店面的,我真的非常推薦可以好好運用GOOGLE我的商家與您的官網或者粉絲專頁進行配合,要簡單創造業績真的不會很難唷!!

GOOGLE我的商家到府教學收費標準:

到府教學1日至少6-8小時為1800元整,主要一定先完整並檢視整個我的商家資訊,開始調整或者要準備一些素材,並且教學使用方法。所以建議商家最好自備電腦與手機,因為在你們設備操作你們才會記得,我會一同教學電腦版與手機版的操作,但是如果要做設定還是建議使用電腦版比較方便。後續也可以持續給予一些線上協助。

*非台中市內地區,需補貼來回通勤費用,或者您要帶著電腦與手機與商品資料來台中找我也可以*

預約專線:0911-436-726  廖小姐

另外如果還要設置臉書粉絲專頁的部分也是要另外約一天,因為我個人覺得臉書專頁比起我的商家的操作是更加繁瑣,但是當然也是對店家是有一定的幫助,如果真的也有需要FACEBOOK粉絲專頁設置的到府教學,一樣也是要另外約一天的時間也是1800元整。

*非台中市內地區,需補貼來回通勤費用,或者您要帶著電腦與手機與商品資料來台中找我也可以*

(因為我真的沒辦法一天教完我的商家+粉絲專頁,我有試過,但是真的不太好,因為每個人的學習速度不一樣,我覺得至少要到客戶能夠獨立作業,這樣才表示真的有學會。)

光看粉絲專頁的後台設定選項就可以知道比GOOGLE我的商家更為複雜,這部分我是堅持要用電腦作業,如果您只有手機恕我愛莫能助。

粉絲專頁後台設定

arrow
arrow

    Lirr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